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╰☆╮琳朗百合与您有约╭☆╯

~~~~~~~不经意间于心灵深处成为永恒~~~~~~~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╭☆╯风花雪月之苍山雪  

2009-06-04 13:42:40|  分类: 心灵之约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风花雪月之苍山雪 - 飘香百合 - ╰☆╮飘香百合与您有约╭☆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这是一幅迟到的印象篇,谨此送给挺住,祝生日快乐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-----题记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如此满怀吟诗作赋的强烈欲望,这样的时候很是不多,本不想一直沉醉在缠绵悱恻之中,但每每文笔所至,都不无温馨浪漫,我想我终逃不过为小女子是也!    

    今夜的花缤纷,今夜的雨缠绵,今夜月朗星稀,在这浓情之夜,我的思绪也翩然如约!于是眼前烟波浩渺,湖河荡漾,山水一色着,此刻的我颇想身置于江南,所有美丽的景致在细雨中若隐若现,就如同江南的女子若莲若荷温婉细腻般,让人心生留连。忽然,风花雪月这云南的四大景观这般跃入脑海中,下关风,上关花,苍山雪,洱海月,曾令我心驰神往之时,又亲眼目睹了......
     大理这个西倚苍山,东傍洱海的天然坝子,舒展地坐落在莽莽的云贵高原里,像一个婉然的奇迹,虽历经南昭国的盛衰,却一点不觉沧桑。下关风、上关花不必多言,但苍山一幕却让自小生活在北方从未在夏天领略白雪皑皑、银装素裹的我大开眼界。而洱海之滨乘船踏行足以让我真切地感受到玉镜高悬、水光接天的奇异景色。

        明月几时有,把酒问青天,当一轮明月如约而至,在海中随波飘荡,我也和月有了亲密的接触!她婉约皎洁,丝毫不媚柔造作,静静地宛若处子;她娇羞若花,似犹抱琵琶纤尘不染的才女,轻拨琴弦吟唱着动人的清旋;此时,我为她的清幽所折服,为她的自怜而陡生恻隐之心,难怪大理人提到“风花雪月”的典故时,都有一种由内而外的自豪。
     徜徉博客之中,给我更多的感受是来自众多博友的精彩博文,他们所彰显的文化底蕴给予我不可多得的厚重,而从中汲取的营养是令我在这一年内感觉最事半功倍的一件快事,我想你们于我就如同云南大理的风花雪月,为我今生引以为豪的奇观,而挺住就是其中最为瞩目的奇观之一—苍山雪!

 

 

 

╭☆╯风花雪月之苍山雪 - 飘香百合 - ╰☆╮飘香百合与您有约╭☆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http://tingqiebozhi.blog.163.com/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暂不谈挺住如何走进我的视野,仅他的学历海拔犹如苍山般均在3500以上,这让身为同龄人一直骄傲着的我顿时自惭形秽起来,索性走进博客拜读其大作,不由得侧目变成刮目,这才子居然这般了得!于是对竹韵妹妹的由衷感慨产生了强烈的共鸣:挺住,还有你不会的东东吗?

        博客上诸多才子佳人对挺住的解读,一直让素来与众不同的我羞于提笔,我自知文学功力不敌,但真心与诚意却有过之而无不及,这点我相信一定会令挺住的哥儿们姐儿们心悦诚服!如果说挺住琴棋书画样样精通,那么身为时事论坛无所不通的编辑名记,天文地理佛学一并通晓的业界大律师,并且能同孙红雷PK魅力指数的才子,不仅让我叹为观止,且于百合而言更是经夏不消的苍山雪了。此时的我茅塞顿开,原来百合版的挺住印象篇是为才子佳人们力作的一个陪衬,倘能在此凸兀诸位的红花,我甘为绿叶,权当不为别人,只为挺住!正如明代杨升庵所言:巅积雪,山腰白云,天巧神工,各显其技,而此正适我意!

        突然想起挺住在博客上的留言相约:我拟唱莎拉·布莱曼而他拟唱刘欢的一曲真人版的重唱我和你,若有缘必了此愿!不过身为医生的百合郑重提示:挺住,切不可过分透支身体。因为大理山河壮丽离不开苍山积雪的景观,那么网易博客同样不能少了挺住 ——资深御用大律师这别样的风景线!

 

 

 

后记:

    雄伟壮丽的苍山横亘大理境内,山顶白雪皑皑,银妆素裹,人称“苍山雪”。苍山十九峰,每峰海拔都在3500以上,最高的马龙峰达4122,由于海拔较高,在峰顶异常严寒,终年白雪皑皑,在阳光下晶莹洁白,蔚为壮观。经夏不消的苍山雪,是素负盛名的“风花雪月”之最。 传说有一年苍山脚下瘟疫流行,有两兄妹用学到的法术把瘟神赶到山顶上,埋在在雪里冻死了。为了使瘟神不得复生,妹妹变成了雪人峰的雪神,永镇苍山。大理山河壮丽离不开苍山积雪的景观。古今文人为其留下的诗文佳作: 明代杨升庵说它“巅积雪,山腰白云,天巧神工,各显其技” 元代黄华老人的诗碑中写它“桂镜台挂玉龙,半山飞雪天风” 明朝,送无极和尚回大理的翰林学士张来仪又形容它“阴岩犹太古雪,白石一化三千秋” 苍山雪景的宏博壮丽,堪与阿尔卑斯山媲美。 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3)| 评论(3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